抠抠文字,放飞自我
一条老咸鱼,有空写字就不错了
没空想别的

幕间:解铃人(贝咕哒♀)

没准是一击脱离……
老咸鱼这次选了这个特殊的写作手法,希望读者还能喜欢……


第一节
达芬奇酱的工房


玛修
……


达芬奇酱
哎呀哎呀,这不是小玛修吗
找我有事?


玛修
…嗯,是的


达芬奇酱
小玛修,你怎么畏手畏脚的
莫非是,恋爱相谈…?


玛修
!?


玛修
不,不是……也不是说不是……
怎么说呢……


玛修
应该说,不是我的恋爱相谈…这样?


达芬奇酱
哦…这太有意思了……


达芬奇酱
小玛修,谢谢你能信任我
你的烦恼是什么,说出来听听吧?


玛修
嗯……


玛修
是这样的,我发现,前辈最近好像有些烦恼


玛修
其实也不是我发现的,是贝狄威尔先生提醒我的


玛修
有一天我们在走廊碰见的时候,他叫住我
问我最近前辈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


玛修
那之后我偶尔注意了一下前辈,她似乎确实在为什么事情烦恼


玛修
我想着,连贝狄威尔先生都注意到了的话,
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是多管闲事,但是我还是应该问问看


玛修
贝狄威尔先生说,不要把他的事情让前辈知道比较好。我也就没有和前辈提起他


玛修
然后,我去问了前辈。
前辈没觉得我这样很多事……


玛修
她说,自己确实有些事情没有想通,而且可能也确实需要我的帮助


达芬奇酱
哦?那么小立香的烦心事是什么呢?


玛修
……


广播声音
(蜂鸣)


玛修
咦,有集合通知了
对不起啊达芬奇酱,我得先走了


第一节-完


第二节
迦勒底自室


立香
来,请进请进


玛修
打扰了…


立香
随便坐吧。给,你喜欢喝什么口味的饮料?
偶尔能像这样女孩子一起聊聊天真好


玛修
啊,谢谢前辈


立香
我还要谢谢你,能来和我一起聊天呢


玛修
…所以,前辈,你是有什么烦心事吗?
我可以的话,我想能够帮得上前辈的忙


立香
嗯。……其实我自己也说不好
我觉得心里有些乱


立香
玛修,你说
贝狄威尔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玛修
贝狄威尔先生吗?
嗯……


玛修
他是一位很好的人,是一位真正的骑士


立香
我一直在想,当初我对他下命令让他把剑还回去的那件事……


立香
我觉得我做了正确的事情,可是……
你觉得我做的是正确的吗,玛修?


玛修
是的。当然是了,前辈。


玛修
那是贝狄威尔先生的愿望,是他忍受痛苦克服恐惧也要完成的事情,是他活着的唯一动力


立香
恐惧?你说,恐惧?他害怕什么?


玛修
他害怕死亡
……前辈?


立香
……
你继续说。你怎么知道,他在害怕死亡?


玛修
有一天,在我们进攻卡美洛之前


玛修
(前辈……)


玛修
我曾经撞见他一个人在哭


立香
……
即使这样,


立香
即使这样,你也觉得,我做了正确的事吗?


玛修
(过去的事情无论如何悔恨,都已经成为了过去)


玛修
(前辈其实没有在怀疑自己曾经的选择,也没有后悔)


玛修
(我知道的。她只是需要我的肯定……)


玛修
(因为除了她以外,只有我是一直陪伴着她的当事人了)


玛修
是的。前辈。你做了当时正确的选择,也是贝狄威尔先生所希望的事情。


玛修
你…我们一起修复了人理,贝狄威尔先生的愿望也实现了


玛修
那之后,他也获得了英灵的资格,出现在了迦勒底。不是吗,前辈?


立香
是的。……谢谢你,玛修


玛修
不用谢,前辈


立香
现在我觉得,我可能能够想通一些什么事情了


走廊
玛修
(我觉得前辈的心情应该好上一些了)


玛修
(我想,我离开以后,前辈大概会哭上一场吧……)


玛修
(要是她心里压着的东西,能和眼泪一样流出去,就好了)


玛修
(我想,前辈她,对贝狄威尔先生的事情,一定……)


第二节-完


第三节
迦勒底一室


玛修
前辈?


玛修
前辈,原来你在这里


立香
啊,玛修


立香
抱歉。有什么事吗?我马上就去


玛修
不,没什么事


玛修
…说起来,这房间是?


立香
啊,这里啊。这是个能播放模拟风景的屏幕……


立香
这样用这个控制器操作,可以体会不同的风景。你看


玛修
哇,是大海!


立香
还有街景,森林,雪景,雨景,要什么有什么


玛修
……


玛修
(但是,刚才我进来的时候,前辈正对着沙漠的模拟影像发呆)


玛修
前辈,你还在想之前的事情吗?


立香
之前的?
……啊,是啊


立香
我一直觉得那好像昨天刚刚发生的事情一样


立香
是啊,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立香
但是我……


玛修
……


立香
玛修,别这样。即使真的摆脱不了过去,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情,你不需要那样在意


立香
如果你真的很在意的话……那就听我说说话吧


玛修
我当然愿意,前辈


立香
谢谢你,玛修


立香
我啊,我终于知道了。自己之前在为什么烦恼。


立香
把结论放在最后再说吧。毕竟结论那么简单,只是轻飘飘的一句话


立香
艰难的是得出结论的过程


玛修
……


立香
我之前一直很在意贝蒂……贝狄威尔


立香
我们和当时的他在特异点里相遇,相处,然后我们各自完成了应该完成的事情


立香
然后他离开了,又来了


立香
又回来了?又来了?


立香
总之,用失而复得来形容不算错


立香
但是那种丧失感一直存在在我心里……
我之前一直觉得很迷惑,想不通……


立香
明明他回来了,他存在,他和以前没有什么两样


玛修
……


立香
那之后,我和你聊了天。然后我一个人在这里看着海,我想了很多……


立香
是啊,人理被拯救了


立香
事情有因有果地完结了。每个人都努力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得到了应有的结果。


立香
村子里的人能寻找一条活下去的路,哈桑先生会引导他们


立香
玛修你身上的谜团也解开了


立香
剑被还回去,狮子王造出的扭曲消失了。骑士们各自的正义贯彻了
人理得到修复了
贝狄威尔得到了承认作为英灵来到迦勒底了


立香
……


立香
…………


玛修
…前辈……?


立香
不要紧。我要把话说完。


立香
然后我才想明白,我的心为什么不能平静下来


立香
因为在当时,在一起相处的那短暂的时光里,我就已经喜欢上了他。


玛修
……!!


立香
但是当时没有足够的时间给我想明白自己的心,一切就都结束了


立香
我对他的感情应该发生吗?应该存在吗?应该告诉对方吗?我是不是应该好好想一想呢?是,但是没有时间给我


立香
或许这就是不该被他知道的感情吧。或许给了我时间想过以后我也会把它深埋心底吧。


立香
但是这些都没有。没有机会去想,没有时间去思考,什么都没来得及!


立香
什么都没来得及,我就已经失去了那个他


第三节-完


第四节
迦勒底一室


立香
……


玛修
……


立香
……所以,我才会觉得,有什么东西放不下。


立香
……我的这份感情,又该如何安放呢


???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份感情应该由我来接受


立香&玛修
!!


贝狄威尔
我没想到,自己思慕着的lady也在这样地想着自己


贝狄威尔
让她这样伤心难过而不自知,要是被人怀疑了我作为骑士的资格,我也没有办法辩解了


立香
……什、


立香
你说,什么……


贝狄威尔
对自己的不成熟,我感到十分地痛心


立香
不,不是那个,不是。
你说,思慕,什么…?


贝狄威尔
我深深恋慕着您,master……
不,立香。
我与你,一定怀抱着同样的感情。我喜欢你。


达芬奇酱
(小声)小玛修,别傻站着了


玛修



玛修
达芬奇酱……!
莫非是你……?


达芬奇酱
是啊,就是你们的达芬奇酱我


达芬奇酱
就是我把贝狄威尔骗到了隔壁的房间,又从外面把门锁上了


玛修
……


玛修
不过,我想,达芬奇酱的恶作剧,一定会被原谅的


达芬奇酱
我也是这么想的♪


达芬奇酱
小玛修,咱们走吧。去通知厨房,晚餐要做得丰盛一点


幕间-完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打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