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抠文字,放飞自我
一条老咸鱼,有空写字就不错了
没空想别的

占位

自娱自乐文
es(为了防止过后自己想不起来这是什么,偶像梦幻祭)
鸣上岚x小杏

好吃……好男人……我……吃……口调万岁……!!
嗯上面那个就是标题
------
「アタシにとって、もったいないほど素敵なものを手に入れたわ」

菜品OK。
摆设OK。
蛋糕OK。
房间的装饰也OK。
只差那个过生日的人了。但是他还不能回家。
粉丝庆生会在一个半小时前开始,杏刚刚还在电视上看到了媒体采访时播出的现场的样子。
会场外面挂起了岚的大幅海报。海报之下,电视播出的镜头里,被聚光灯照射的岚也毫不输于照片中的自己,明亮而璀璨。

从前他就是光芒四溢的人。从她认识他,从她第一次看过他的演出时她就知道。现在的鸣上岚更是如同经过打磨的原石,放射出夺目的光芒。
对,从她和他最初结识开始。从高中的时候开始。只是看过当时的演出她就知道,他的未来会比当时更加光辉。
杏还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了岚。

她确实曾有过一段时间顺从地接受了那个设定,把岚看作“姐姐”。直到曾经的那一次,在他为了保护她而将她紧紧拥抱的怀里,他胸膛坚实,身体温暖,他低声对她说着不要紧,有他在。
在那以后她对他的称呼就从“姐姐”变成了“岚。除那之外,即使她心目中他的形象发生了改变,她也没有露出什么来,影响到了他们二人之间的日常。
回想起来,高中的一点一滴显得那样遥远,但是那些一同度过的时间又仿佛近在眼前。
那些一起商量着将来道路的时间,那些在咖啡馆缩在座位里面对面看着习题备考的时间。
还有大学。下了课的自己等着他训练课结束,然后两个人一起在街上嘻嘻哈哈。虽然没过多久,岚的名气就响亮起来,不扮装就没办法出门了。

就在这时,门上的通讯系统响了起来。杏走过去拿起听筒,原来是宅急便的人把东西配送到了下面的箱子。
这肯定是岚之前说过的,工作时遇到的店里买到的红酒。杏披上外套下楼去,从公寓的宅配箱里取出包裹。
看形状和包装,这肯定是红酒没错了。她抱着长形的包裹走近了电梯。

说到信箱,杏想起了那次情人节的告白,忍不住在电梯里露出了笑容。
那还是读大学的时候了。情人节当天的早上,把巧克力塞进了岚所在公寓的信箱之后正要离开的杏和下楼倒垃圾的岚碰了个正着。

这也许就是上天的启示。大不了就是玉碎而已。这样想着,杏压下了心中的激动,对着岚露出微笑。
“小杏?这么早你怎么回过来?”岚明显是吃了一惊的样子,但很快就反应过来,露出明媚的笑容:“是情人节?莫非你过来送给我巧克力吗?”
“是啊。”
“真的吗?我好开心!巧克力在哪里?哎呀不好,我还拿着垃圾袋呢。”
“别着急,我把巧克力放在你的信箱里了。”
——啊啊。岚。我喜欢你。距离我对你的心意被揭开不知道还有几分钟。虽然完全没有做过心理准备,但是我准备好了。

岚欢喜地打开了信箱,拿出了那个小盒子。
那并不是什么精致的商品。纸袋和盒子是她在杂货店选的,巧克力倒是她前一天晚上努力做出来的。
“啊~啊,我好紧张啊。打开盒子先让我问一下,小杏,这是义理还是本命啊?”
“是本命啊。”杏笑眯眯地说道。
是我二十年来第一次,连着真心一起送出的本命巧克力。
“哇!我真的好开心!那我要打开了哦?”
岚是真的很开心。他吸了一口气,打开了盒子。
杏昨晚努力的成果展现在他眼前。
“好き”
她做的最好看的一枚。

“……”
岚一时没能说得出话来。
“真的吗?”
良久,他这样问道。
“我喜欢你。”
杏再次说道。
这一次,用语言,用声音。
然后她被岚抱住了。
啊啊。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最喜欢的怀抱。最喜欢的那个人的怀抱。她终于流下了眼泪,回抱住他。
“小杏,我也是。我也喜欢你。最喜欢,最喜欢了。我最喜欢小杏了。”

打开包装,把新送到的红酒和本来准备打开的瓶子放在一起,立在一边。杏一眼看见了之前留在桌上的手机闪着消息提示灯,连忙抓起手机。
「活动刚刚结束。团里还有些事情,结束了再联络。」
她简单地回了一个了解的颜文字过去,消息变了已读,对方回了一个眨眼的可爱表情。杏笑了笑,收起了手机。

既是观众,又是制作人,还是偶像的恋人,杏都已经习惯了等待。这大概就是得到了大家都想获得的偶像的心的代价。

桌上摆好的都是冷盘,白米饭温在锅里,味增汤的材料准备齐全,随时都可以煮好。
岚回来以后只要想吃,就有温暖的餐食等着他。
忙碌起来丝毫不输给岚的杏尽力为他做到这么多。岚也从没有停止他的爱情表现。休息日里承担的家务和平常不时寄回的食物和杂货总是让杏充满惊喜。

还有她最最眷恋的他的拥抱。
岚回到家的时候,会先按响门铃,再打开门。然后他站在玄关,等到杏走到他的身边。他会给她一个拥抱——

“小杏,我回来了哦?今天不肯来给我一个爱的拥抱吗?”
“哇!”循着声音看过去,岚已经站在门口了。包已经被放在了玄关柜上,他正伸着双臂,等着她过去。
“你回来了。欢迎回家。”因为玄关的高度,杏可以将头依靠在岚的肩头。
岚的身上还留着初春的凉意,古龙水的味道里混着一丝淡淡酒气。

“要吃饭吗?”

岚边脱下风衣边回答。
“我在外面吃过了,只要一点就好。你吃完了吗?”
“算是吧。”杏一边盛饭一边答道。“我还留着肚子等着吃蛋糕呢。”
两个人在桌边相对坐下,新买的红酒开了封,静静地与空气接触。
吹过蜡烛许过愿,高脚杯轻轻相碰,艳色的酒液接触嘴唇。

“小杏。”
被岚轻唤,杏抬起眼。
“我有话想要对你说。”
放下叉子,杏看向岚。
“再等我两年,最多三年。我现在只能给你口头上的承诺……但是小杏,等我做好了准备,我想要和你结婚。”
“岚……”

热泪盈眶,杏点着头,看向岚的眼睛。
他执起她的左手,在她的无名指上落下一吻。
“我预约了这里的位置。最多三年以后,我会在这里为你戴上戒指。”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打桃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