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抠文字,放飞自我
一条老咸鱼,有空写字就不错了
没空想别的

盘上游戏

es(偶像梦幻祭)英杏

突发奇想的产物

纯属洗脑包,千万别当真,纯属找乐子

论美少年把妹到底有多容易

我觉得可能还有下文

还有什么想起来再补充

-------

(1)

杏背着书包,缓缓走向校门。

离开校园的学生也有三三两两,但杏身旁一个人也没有。向她打招呼的人也没有。甚至没有人与她目光接触。

事到如今,丧家之犬只有哀叫着逃离这一条路了吗。

自嘲的微笑淡淡地浮上杏的唇角。

走出校门,右转向车站方向走去,就在这时——

那个人的身影映入了杏的眼帘。

确切的说,他的存在会夺去身边每一个人的视线。

金色的发丝柔软而顺滑,刘海从前额垂下,恰到好处。碧蓝的眼瞳里含着柔和的笑意。

那个人穿着白色与金色的仿佛舞台演出服一样的衣装,单手抚着下颌,就好像进入现实世界的天使。

天使对着杏开口了。

“——,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有时间谈话?我想要做一件事,而你是一位极其合适的执行人。

“…当然,报酬是非常丰厚的。

“啊啊,我还没有做自我介绍呢。真是非常抱歉。我的名字是天祥院英智。说一个大概与你最相近的身份吧…我是你所在的君咲学园的姐妹校——你想必也有所耳闻,毕竟你的弟弟在那里就读——梦之咲学园的学生会会长。”

(2)

一直站着说话实在不像样子,又考虑到杏不会答应坐上初次见面的人的车子,在英智的提案下,两人转移到了附近的咖啡馆。

“我要红茶。杏小姐要喝什么,奶茶?这样就可以了吗?不需要搭配茶点了吗?……那么一杯红茶,一杯奶茶。”

杏从余光里瞥见,从车子里出来的司机在收银台把款付了。

“怎么了,杏小姐?”天祥院英智开口问道。他嗓音柔和,口调柔软,可杏从他的话语里读不出他的真意。

“不,没什么。”什么都还没开始自己就先输了气势可不行。杏轻轻摇了摇头,开口说道:“只是刚才没有来得及说,这里的红茶并不怎么好喝。”还比不上我泡的呢。

天祥院英智兴味盎然地注视着她。

“真的吗?这让我非常好奇。对这里,也对杏小姐的红茶。”

当然,还有杏小姐本人。

他用丝毫不会让人感到反感的语气补充道。

“单刀直入地说出我的目的吧。我也恰好想要在梦之咲掀起一场革命呢——像杏小姐曾经做过的那样的革命。自下而上的革命。剧本已经写好了,只是,手头的棋子不大够用。

“正巧我得知杏小姐目前正陷入某种困境——消息也是财富的一种,而天祥院家拥有财富,如果杏小姐愿意的话,我可以帮助杏小姐解决这些问题,而作为代价,杏小姐需要帮助我完成这场革命。”

恰好,在他的讲话告一段落的时候,服务生送来了饮料。也许是他注意到了这一点,在服务生走向他们的时候暂时中止了自己的意见发表也说不定。总之,天祥院英智停止了讲话,动作优雅地拿起茶杯,轻抿一口。

“……”

杏无言地送上了“如何”的视线。

“下次,换一家店吧。”他略有不满而皱起眉头的样子也非常赏心悦目,没有人能够将他与他所企图的事情联系在一起吧。

杏不由得微微笑了起来。

“我对你的提案很有兴趣。请务必让我听听详细。——正式答复可以再等几天吗?”

在新的天地展翅飞翔的机会,也正是她所需要的。

(3)

剧本已经写好,只要棋子集齐,新的故事就可以开始。

比起自上而下的改革,还是自下而上的革命更有力量。

这个学校里不是没有想要革命的声音……只是缺乏打破局面的契机。

那么就由我亲自将石子投入,打破这片死水的平静吧。

就是今天。

现在,杏小姐想必已经在办理手续,很快就能看到新的棋子登上棋盘了吧。

(4)

那个放学之后的相遇的三天之后。繁华街上的一个咖啡馆。与窗外人来人往的喧嚣不同,在店内几乎听不到外面的噪音,还有恰到好处的音乐将人与人隔绝。

突然来到这样的店里,杏还是有一点局促,但是很快,那个人微笑着挥手的身影映入她眼帘。她吸了一口气,把不必要的念头挥出脑海,走向深处的座席。

“抱歉,让你久等了。”她点了点头,有些拘谨地在天祥院英智对面落座。

“没有,是我早到了。…这里的茶点非常好吃,我想着难得能接到杏小姐的联络,不如一起来这里感受一下美味。来,不要客气,由我付账。”

算是你肯赏光过来的谢礼。他优雅地微笑着。

“今后你对我可能要换个称呼了,天祥院先生,或者说,未来的'学生会长大人'。”杏单刀直入地,语带深意地回答道。

“这真是太好了。实不相瞒,在学校里我还兼任了红茶部的部长呢。部里道具都一应俱全,我现在就开始期待起了能在学校喝到小杏泡的红茶。”

杏露出了微笑。“那么在好吃的茶点到来之前,我们先把这个话题结束吧。”

(6)

“虽然你愿意成为我的'棋子'对我来说再好不过,不过你本身也足够具备成为偶像的资质。这局棋完成之后,如果小杏想要走上偶像之路的话,我非常看好你。”

杏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英智的话。

灯光。喧嚣。那份热量。

将观众的注目集于己身。那拨动人心的能量。

令人目眩神迷。

谁不想要呢?

——一旦太过靠近太阳,那蜡做的双翼会融化

“至少现在,我还没有那个兴趣。”

把那些光辉和荣耀分给我少许就够了。

(7)

头昏的感觉没有散去。背也很痛。

杏背着书包,缓缓走向校门。

她拒绝了同班的男生送她回去的好意,独自走出学校,走向车站——然后,坐上了车子。

就这样坐上了别人的车,她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也可能是今天的遭遇以后她的判断力和体力一起流走了。

她的手中握着手机。

“今天我能见你吗?”

“我想见你。”

“虽然我很想过来……”

“车子已经准备好了。就在车站等着。如果你不想来的话,直接离开就好。”

消息里的语调那么急切,她没有办法不去见他。

车子平稳地行驶着,很快在医院门口停下。

杏拉开门,宽敞的病房的一室之内,消息的发信人半躺在床上,手上还有吊针。

“真是对不起。要不是我今天是这个样子,我一定不会在这种时候,还请求你过来见我……”

空着的一只手指了指床边的椅子。杏放下包,在那里坐下。

“对不起…我听说了下午发生的事情,对不起……这太过分了。不论怎样让你遭遇了非常过分的事,做出这种事的还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对不起。如果你想要退出,我不会有意见的。”

作为学生会长,我是有责任的。

“居然这样对待女孩子……我们学校的学生,真是太不懂事了。你能够再靠近一点吗?我想要仔细看看你的脸。”

杏挪了挪椅子,坐到了英智的床头。他想要抬起手,但是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把手放了回去。

而杏伸出手去,触碰了他的手。在空调严格调控的病房里,他的体温还是偏低,相触的手感受到了微凉。

“虽然不能说'不要紧',但是对你来说,'没关系'。我不觉得这是你的错,也不觉得你要为这件事负责任……我也不准备退出。”

“而且,是'咱们的学校',不是吗?'会长大人'?”

一瞬的惊讶过后,英智笑了起来。

评论
热度(7)

© 雨打桃花 | Powered by LOFTER